Blogtrottr
生活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生活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半頹廢男人」。勃根地女王的正義
Dec 2nd 2017, 01:00

半頹廢男人和她第一次見面,就覺得兩人的默契好到不可思議,每一句對話都好像是老天早已寫好的腳本。

 

「為您鄭重介紹,台北的勃根地女王,只有這麼美麗的女人能理解這麼複雜的酒」朋友半開玩笑半認真的這樣對半頹廢男人介紹她。

 

他當然知道勃根地有多難懂,那是地球上最特別的一片葡萄園,兩個相隔不到十公尺的葡萄園所生產的紅酒身價可相差千倍。連被譽為酒神的美國超級酒評家Robert Parker都敬而遠之,不太碰勃根地。

 

兩人就這樣一來一往的聊起紅酒世界的經典故事,從1855年法國波爾多紅酒分級一直聊到勃根地。又聊到同樣以黑皮諾葡萄知名的美國的奧瑞崗,再談到加州拿帕、澳洲、紐西蘭、義大利、智利和阿根廷,一下子就神遊了地球上所有的產酒區。

 

她忽然提議找一天一起到大安森林公園的草皮上曬太陽喝酒聊天。

 

「好啊,找一天」他應付她。

 

「好啊,明天!」她答得非常鐵定又乾脆,那口氣根本是命令,讓他連回話的機會都沒有。

 

只好定下了這個約會,說好了,早上十一點大安森林門口見,他帶酒,她帶她口中全台北最好吃的烤三明治。

 

「相信我,吃了這烤三明治之後你絕對吃不下別家的」她認真的眼神口氣像是在說她的愛情。

 

那天的陽光靜好,初冬涼風把空氣吹得不冷不熱,他們先喝冰得剛剛好的香檳王,再喝兩人最愛的勃根地。之後,她把那包得像傳國玉壐般的三明治隆重的端到了他面前隆重的打開。

 

他從沒有看過包得如此精緻的三明治,黃金色的外包紙綁上鮮紅色的細工粗棉線,真像是來自英國皇室的禮物,他彷彿也聞到那裡面的鮮美。

 

「來,嚐嚐」她撕下一小塊就往他嘴裡塞。

 

剛喝了那幾杯,本來他以為自己醉了,現在他知道,那美得足以讓他沈淪的愛情其實才剛開始。

 

他無限用心的品嚐著她所說的勞斯萊斯級三明治,覺得那滋味真的美極了,和她一樣色香味兼具。他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產生了錯覺,總覺得自己好像吃到了松露加鵝肝和魚子醬,忍不住又多喝了幾口香檳王,太讚了,這滋味。

 

「啊,怎麼會這樣?」她忽然像是被打了一槍那樣的尖叫。

 

「怎麼了?」他不解的問她,其實自己也真的被她嚇到了。

 

只見她從三明治裡拉出一根長長的頭髮,一臉不可思議。

 

他知道她的意思,台北最貴最豪華的三明治裡面竟然有一根頭髮。

 

「真是太離譜了,我要去討回個公道。」她拿起電話就打。

 

他沒有攔她也沒有說什麼,只知道要是他自己遇到這種情況,就會摸摸鼻子把三明治丟掉或吃完。

 

「妳們不需要賠我一個,我的午餐完全被毀了,再送我十個也沒有心情吃,請妳們店長出來聽電話」她開始對電話的那一頭進行談判,口氣像檢察官那樣優雅而冰冷。

 

他聽見她和那店長簡單的幾句對話之後就掛上電話。

 

之後,她又馬上像變了一個人,平靜的回來和他笑著喝酒,並且把其他幾個三明治吃了。

 

「待會兒可以陪我去退三明治嗎?」吃喝聊完之後,她忽然這樣問他。

 

他以為她早忘了這事,但她既然提了,他當然答應,於是就和她走到停車場準備搭她的車去還三明治。

 

一走到她的車前,他有點被嚇到了,竟然是一部瑪莎拉蒂。

 

這未免也太誇張了吧,她要開著這部跑車去還三明治討公道?

 

一路上,他真的覺得她越來越難懂,她看來並不缺錢,也不像省吃儉用的人,怎麼會想開著跑車去為一個長了頭髮的三明治討價還價?

 

「你在車上等我一下」她沒等他說好,人已走下車。

 

她在五分鐘後回來,空著雙手。

 

「她們沒有賠妳一個新的三明治?」他好奇的問她。

 

「賠我我也不要,我現在根本不想吃也吃不下了,不過,我有要到我想要的東西了」她一臉興奮神秘的說。

 

「妳要到了什麼?」他好奇。

 

「那店長給了我她的手機號碼,而且答應我,以後我到這家店來無論外帶或用餐都不用排隊,只要一通電話給她就可以了,這就是我要的,花錢也買不到的VIP服務,只要我想要的東西從來沒有要不到的」她一臉得意的說。

 

「你猜猜,我這樣的人會如何對待我的愛情?如果和一個人分手了我會去向對方要什麼?」她問他。

 

「什麼都不會要吧,如果真的愛過,分手時永遠只會有祝福」他這樣回答她。

 

她一臉遇到知音的表情。

 

她終於確定,半頹廢男人和她真的是來自同一個星球的人,他和她都是恨不得把自己百分之百奉獻給愛情的人,即使在愛情裡把自己燒個精光也無怨無悔。

 

她忽然從駕駛座轉過身來給了他一個吻,當成兩人愛情的開始。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食安糾察隊 的頭像
    食安糾察隊

    食安資訊站

    食安糾察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