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生活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生活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楊書涵上台就像著魔 獲波蘭指揮大賽首獎
Nov 29th 2017, 21:50

中國時報【趙靜瑜╱台北─布拉格連線報導】

28歲青年指揮家楊書涵,25日獲得第10屆費特伯格國際指揮大賽首獎,這是首位台灣指揮在該大賽獲獎。楊書涵表示,他的心情非常激動,也很感恩,「謝謝父母親一路走來對我的支持,希望能夠走好指揮之路,把我對音樂的感動傳遞給團員與觀眾。」

有挑戰 指定曲目現場抽

楊書涵畢業於東海大學音樂系、師大音樂系碩士班,目前就讀德國柏林漢斯.艾斯勒音樂學院,這次是他得到的第一個國際指揮比賽大獎。楊書涵表示,這個比賽很有挑戰性,指定曲目很廣,現場才抽籤決定曲目,「而且全程公開網路直播。」

大賽是為了紀念波蘭指揮大師費特伯格所舉辦,與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韋尼奧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並列為波蘭三大國際音樂大賽,今年為第10屆。

不緊張 與團員美好合作

楊書涵上台像著了魔,他不管指揮姿勢帥不帥,就是全心投入音樂裡,「我只要上了台就不會緊張。」楊書涵說,他只擔心對不對得起這些大作曲家,光想到這一點,「根本沒有時間緊張」。

楊書涵說,他覺得他能夠驅動團員的主要理由只有一個,「我覺得我很誠懇,我表達了只想跟團員分享我對這首曲子的感動,他們知道我不是去利用他們、只為了得獎,有這樣的共識,彼此就有很美好的音樂演出。」

起步晚 表現接連獲肯定

楊書涵從小學鋼琴與打擊樂,更是超級古典樂迷,「我家在台南,我常常坐夜車好幾小時,只為了聽一場好的音樂會。」楊書涵說,高中時到台北聽了艾森巴赫指揮費城交響樂團的演出,「全身起雞皮疙瘩」,之後就開始瘋狂聽現場演出,「一周總有兩三天都在全國到處聽音樂會,所以後來念師大研究所我超開心,因為就在國家音樂廳旁邊。」

起步晚,楊書涵卻比別人認真,今年7月受邀赴日參加太平洋音樂節指揮學院,獲選為3位正取學員之一;2年前參加由指揮大師慕提創辦的第一屆義大利歌劇學院,也成為4位正式指揮學生之一,協助大師製作威爾第歌劇《法斯塔夫》並接受大師親自指導,持續累積經驗。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食安糾察隊 的頭像
    食安糾察隊

    食安資訊站

    食安糾察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