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生活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生活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咒俠23-混世魔王
Nov 21st 2017, 21:50

中國時報【神隱】

兩位女士覺得兩個男人講話無趣,便自顧自的聊了起來,嘰嘰喳喳的,不時奏著歡樂的笑聲,聽了便教人心情大好,彷彿不知苦日子為何物,但聽和尚說的,她們倆的際遇可憐,卻能這樣活著,實在令人佩服。

「我還有一事不明白。」

「你不明白的事可多了,你是要說,他們兩講的是西域的話,你講的是漢語,我講的是天竺語,還是南天竺一個極小國家的方言,怎麼大家都能懂得彼此的話是嗎?」

「正是,還請──主──人──示下。」我故意拖長語氣以示敬意,雖然語帶諷刺,但經過這一日來的相處,我知道和尚的脾氣,就是喜歡人家阿諛奉承兩句。

和尚挑眉,把肉包撕成兩半,坐到篝火旁。此時天寒,有些難以忍受,女士見我們移位,也跟著靠過來,四個人擠在一起暖和多了,就是不好說話。我聞著女體的味道,感到渾身飄飄然。

「你算是有慧根,也不枉我挑中了你。沒錯,任何法術的關鍵都在語言,但重點不在你聽懂什麼,而是能否溝通,如果掌握了溝通的鑰匙,別說兩種語言,三種語言,就算有一百個人講著一百種不同的語,你也能輕易聽懂每個人的意思,別人也能懂你。

「就像現在,你可能以為你們仨被我施了法術,所以儘管大家講著不同的話,但都能溝通。這樣的推測,對,也不對,因為我的確施了點小小的法術,不只是把你們變成狗,但我也不算施了什麼法術,主要是你們仨本來就有慧根,加上學會了當狗,聽懂別人的話,也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即使現在回復成人的樣子,那點本事也不會不見。就這麼簡單。」(待續)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食安糾察隊 的頭像
    食安糾察隊

    食安資訊站

    食安糾察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