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生活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生活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生活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不限齡 全民電話購「波」卡
Aug 31st 2015, 21:50

作者張立勳、陳芃╱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我先認錯←柯文哲昨被問到「波」卡議題時忍不住抱怨,應付MG149都沒有這麼花腦筋,但他隨即表示要自我檢討,「我自己先認錯。」(林后駿攝)我先認錯←柯文哲昨被問到「波」卡議題時忍不住抱怨,應付MG149都沒有這麼花腦筋,但他隨即表示要自我檢討,「我自己先認錯。」(林后駿攝)中國時報【張立勳、陳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首度承認發行AV女優悠遊卡是「不對的」,下令禁止公開販售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但悠遊卡公司竟開放「全民電話預購」,只要提供身分證字號、住址等基本資料,不限年齡都能訂購「波」卡!

柯P認錯 禁公開販售

「波」卡爭議不斷、銷售通路碰壁,被媒體踢爆一周之後,柯文哲昨天被問到「波卡」議題時,忍不住抱怨說:「我當年應付MG149都沒有應付這個這麼花腦筋」,但他隨即表示要自我檢討,應該1個禮拜前就要處理這件事,「我自己先認錯。」

為應付輿論壓力,柯文哲昨天召集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周麗芳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討論,會中有人建議以民調決定要不要繼續販售。但柯當機立斷指示,「這種事情是不對的」,絕不允許公開販售,不要再加製,以後別再搞這種事。

從良後再來 又惹議

為什麼認為推波多野悠遊卡不對?柯文哲回應,他向國安會前副祕書長張榮豐請教,張打電話到日本詢問朋友,結論是情色產品全世界都有,大家也不要假道學,但不應把這種私人的東西拿到公共事務上,對此柯P表示認同。

柯P說,文化局長倪重華告訴他,「等波多野不演AV,再來上我們的悠遊卡就好」,等她「從良」後再印。這種說法也遭抨擊,倪晚間在臉書澄清,自己是說只有日本AV女優飯島愛從AV界引退後,曾為主流商品代言,這是「柯氏語言」轉述引發風波。

對媒體詢問是否會要求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下台負責?柯文哲連說:「不會啦、不會啦」。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特助廖泰翔說,新版天使卡已完成設計,但不會製成悠遊卡賣,「波」卡將不公開上架發行,已製作的3萬張售完為止,消費者可以從今天凌晨零時起電話預購。

電話預購 不算公開賣

此話一出,再度引發爭議,第一、悠遊卡公司公開把預購電話召告大眾,為何不算公開銷售?那銀行電話行銷的產品,算是私底下賣的囉?第二、柯P所謂「這是不對的」,顯然是「有條件」的不對。

扯的是,電話預購者需提供姓名、身分證字號和聯絡方式,但「不限年齡」,每人限購4套;完成預購後,會告知訂購編號,並逐批發送簡訊確認,必須在9月3日前轉帳付款,沒有完成繳款程序,等於放棄預購,公司會討論把沒賣完的波卡,開放二次電話預購。如此草率的SOP,預購者是否以家人親友名義,完全不需查核認證,銀貨兩訖就算成交。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食安糾察隊 的頭像
    食安糾察隊

    食安資訊站

    食安糾察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